临床医学专业(专科起点升本科)

 

一、培养目标

    对需要接受高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的从事医疗工作的人员,系统地进行医学科学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技术教育,培养从事临床医学、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的适应岗位需要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员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适应医学科学技术竞争和社会需要的基本素质与发展潜力。

 

二、培养要求

    学员应获得以下知识和能力:

    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为医疗卫生事业献身的精神;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

    人类疾病病因、病理分类鉴别的基本理论和技能;

    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重症的处理原则及技能。

 

三、标准学制及学习形式

    标准学制:3 年   

    学习形式:业余

 

四、核心课程与学位课程

    核心课程:人体局部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临床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

    学位课程: 医护英语

 

上一条:护理学专业(高中起点升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