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连任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
作者:    转自: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查看次数:【】次

2月23、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临床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第五届评审委员会会议暨第五轮修订主编人会议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教授在担任第四届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后,连任第五届主任委员。

23日,赵杰作为第五届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第五届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赵杰在讲话中强调,新一轮评审委员会委员们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坚持“凡编必审”和“凡选必审”原则,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提升编写质量,共同建设和谐的专家学术团体。会议通过了评审委员会工作条例、教材主编和副主编人员名单、教材修订工作原则和基本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教授讲话

24日,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编审,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编审,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正福,第五届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及全国80余家单位200余位主编、副主编参加主编人会议。会议开幕式上,赵杰在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成立70周年表达祝贺和祝愿的同时,要求与会主编要深刻认识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教材的育人意义,要根据国家战略、教育目标和医护行业需求,用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教学实践、职业经验,结合人卫社一流质量、一流服务,共同打造适应成人在职学习需要、深度广度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的新一轮优质规划教材。

第五轮高等医学继续教育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开幕式

2021年,由我校推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生物化学》(第4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特等奖,是全国继续教育、东北三省、人民卫生出版社等领域与机构唯一的特等奖项。这本教材从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大创新,受众面广,教材的配套微课在线课程位居中国医学教育慕课在线数字学习平台所有课程之首,使用效果好,具有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第五轮高等医学继续教育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遴选中,我校又有11位主编、副主编脱颖而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主编/副主编人数位居首位。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