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政厅厅长周强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王晓辉    转自: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查看次数:【】次

10月20日上午,辽宁省民政厅厅长周强、二级巡视员鲍儒、办公室副主任杨明以及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李子刚、养老处处长张宁、办公室副主任刘星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副校长、附属一院院长夏云龙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康养学院(筹)、中西医结合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赵杰主持。



赵杰首先感谢省民政厅、市民政局一直以来对大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为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而做出筹建康养学院的决策部署及开展的康养相关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康养学院(筹)负责人苏红从落实大健康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角度对我校开展医康养培训、全省民政行业相关职业与工种的培训鉴定、康养学院建设规划等几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副校长夏云龙介绍了附属医院在社区养老、智慧康养、慢病管理、主动健康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讲话


辽宁省民政厅厅长周强对我校高度重视康养事业、积极开展康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高瞻远瞩建设康养学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认为康养学院建设理念先进、方向正确,能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填补了康养教育领域的空白。他指出,大医办学资源雄厚,硬件条件完备,科研实力强,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康养标准化建设、康养项目培训、老年人能力评估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合作新进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辽宁省民政厅厅长周强讲话


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李子刚希望大医在康养领域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更好立足大连、服务辽宁、辐射全国。巡视员鲍儒从推进康养领域业务合作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校长陪同周强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及康养实训中心。

周强厅长一行参观我校康养实训中心




上一条:我校获批辽宁省“西学中”培训基地     下一条:我校召开健康与大数据暨数字康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