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转变办学理念,改革教学模式

学院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教育发展总体部署,适时转变办学观念,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为导向,树立终身教育理念。“十三五”期间,学院将适应市场需求,推进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和岗位能力、教学过程与实践实训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逐步改革学历继续教育教育模式。未来将紧随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学分制管理制度,丰富课程体系。

——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加大教学支持力度

近三年,学院利用各种录播形式组织制作视频课件,保证护理、药学专业的课程能够满足线上教学需要。学院组织试题库建设也颇有成效,为线上考试打下来了良好的基础。现已利用pc、移动终端、面对面等形式,开展混合式教学,并利用虚拟仿真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实验教学,提供多样化实训环境。

——博得社会关注,加大服务力度

学院进行的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平台建设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目前是“全国医药学成人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医学在线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及“MOOC中国联盟会员单位”等多家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在众多联盟和高校的认可和支持下,学院必将取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