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调研组到国药壹家护理院、国药康复医院调研
作者:    转自: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查看次数:【】次

6月8日,我院院长苏红、书记胡莉莉等一行四人先后到国药壹家(大连)护理院、国药(大连)康复医院调研康养学院(筹)建设工作,并就康养相关专业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训、研究生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国药壹家(大连)护理院,院长张彬等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医护服务中心和养护服务中心,了解了其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养老与医疗护理特色服务项目,并到其居家智慧养老体验区进行了参观体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标准、康养护理人才培养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智慧养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在国药壹家(大连)护理院居家智慧养老体验区进行参观

undefined

调研组参观护理院老人康复训练


当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国药(大连)康复医院,院长张强等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医院各治疗科室及病房,参观了医院的PT和OT治疗室、康复机器人等高端康复设备、高压氧舱等,并来到医院特色诊疗科室——认知中心、心理治愈中心与患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在国药(大连)康复医院参观


参观结束后,我院人员与调研组一行在医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强院长详细讲解了医院发展的历程以及与大连医科大学合作的历史渊源,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设想。苏红教授介绍了大医康养学院的建设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近期筹建计划安排等。双方人员就康复治疗相关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训、研究生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国药大连康复医院丰富的临床康复资源以及在大连康复领域的领先地位,持续推进大医康养学院建设,共同培养优秀的创新型康养人才。


我院与国药(大连)康复医院双方进行座谈

双方合影


上一条:全国医学高等院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规划教材《老年照护学》定稿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第一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关闭